和老公一起去看電影,但...

2008072608:21

早上起床後不久,
老公便問說要不要去看電影,
因為還有2張電影票未使用,
再不去看也就快要過期了,
趁小公主還乖乖在我懷裡時,
趕緊享受一下兩人世界囉~

老公挑選了”地心冒險”這部片來看,
看這部片的觀眾還挺多的哩!
個人覺得還不錯看,
可能自己對地球科學很有興趣,
所以一看到內容是跟地質等等有關的,
就還蠻吸引我的...

老公說這部片還能戴3D眼鏡觀賞,
在討論區有媽咪說她戴了眼鏡看之後,
可能太立體了吧,
結果看完頭暈暈的呢~

不過在看的過程中,
坐在後座的觀眾一直在踢椅背,
我不時回頭看了他們一下,
希望藉此他們能收斂一點,
結果過沒一陣子又踢的更大力,
這下可惹火我了,
顧不得電影是在播映中,
馬上回頭喊”可不可以不要一直踢啊!”,
老公也跟著回頭喊了幾句,
他們這下可就乖乖聽話了,
直到電影結束後,
我便回頭看看他們幾眼,
是2位學生,一個看來是國中生,
另一個應該是國小生,
他們的媽媽在一旁直說:
”他們踢你們椅背我都不知道,他們也沒跟我說啊!”,
笑死了,這種事他們還會跟你報備喔?
”那我是他們媽媽,你們可以告訴我啊!”,
我生氣的開口說:”剛剛那麼暗,誰會知道坐在他們旁邊的是誰啊?”,
然後那位媽媽一直說:”那你們想怎麼樣?跟你們道歉嘛!”,
我回答說:”小姐,我們並不想跟妳吵架..”,
媽媽又開口了:”然後咧?”,
我回:”而且妳也沒必要跟我們道歉”,
她又說了一次:”然後咧?”,
我很不客氣的說:”該說對不起的是妳那2位小孩,
不需要由妳來替他們開口..”,
後來在一旁的一位小姐,可能是親戚吧,
就請那2位小孩跟我們說對不起,
他們才開口說對不起....
我回了一句:”麻煩以後不要再做這種事了..”,
頓時我還是很生氣,氣到背部的筋好痛,
坐在椅子上仍是很不舒服,
當下很怕動到胎氣,不過真的太令人生氣啦...

我和先生這麼生氣的原因是~
家庭教育太失敗了,現在的學生做錯事都不會道歉,
只會靜靜的在一旁,由家人坦護著嗎?
難道父母都不知道他們現在的態度是孩子的學習對象嗎?
難道以後他們的小孩也只會回別人一句”然後咧?”,
孩子所表現出來的樣子,其實就是父母的鏡子啊!!
只能說,家庭教育真的...失敗!


上一篇 「媽媽餵」母乳教室| 21 / 23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