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碌的母親節

2011050808:07
媽咪話家常 (2歲9個月)
 
 

以往只要遇到特殊節日,
總是會訂餐廳然後一家人團聚吃飯,
但今年因婆婆要回舅舅家喝表妹小寶寶的滿月酒,
怕回程的時間無法掌握,
所以決定在家開伙,
也因如此讓我累了一天啊~
知道今天大伯大嫂姪子及小叔都會回來,
只是不知婆婆回到家的時間為何,
所以自告奮勇的跟蓁爸比說晚餐由我下廚,
其實我也知道累的人會是我,
因為主廚婆婆不在身邊咩‧‧‧
不過我也想試試看我的手藝到底如何,哈~
按照慣例,
早上在早餐店吃完早餐後,
便前往菜市場買菜,
在吃早餐時還邊吃邊看食譜,
敲定了今晚要下廚的食材,
就趕緊採買完畢回家準備了‧‧‧
只是回到家又是先掃地拖地的,
然後到三點半時洗米準備炊煮,
接著就開始將食材拿出來切洗,
一切就緒後就準備下廚啦‧‧‧
在育嬰假期間也向婆婆學了一些煮菜的技巧,
所以這次就當作是成果驗收吧~
只是只剩自己一個人下廚的感覺還真是不一樣,
有些步驟其實都還記得,
但仍是打電話給老媽確認一下,
免得出槌啊‧‧‧
今天煮了海帶排骨湯、青蔥煎豆腐、
小黃瓜炒絞肉、貢丸切片炒香菇、
炒刨絲紅蘿蔔,
而現成的熟食則準備了港式鮮蝦腸粉及香腸,
菜色不少也夠大家吃飽,
因用完晚餐後還有蛋糕要吃呢!
自覺得今天的廚藝還不錯,
大家都很捧場,
幾乎將菜都吃光光,
只是真的累壞我了‧‧‧
所以跟老公說:以後遇到節慶都要訂餐廳啦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日記框來自╭* Kimi's Attic 雯雯
上一篇 新增照片囉~宜蘭綠博及羅東運動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