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自然產卻可能要剖腹產,難過中~

2008080108:02

由於我的產檢醫生這個禮拜出國,
剛好碰到我的預產期,
故他安排了另外一位醫生幫我做產檢,
若剛好在這期間生產的話,
也是麻煩這位醫生接生,
心想,這位醫生當初是幫小公主做頸部透明帶超音波,
人還不錯,故心情也稍微放鬆了一點,
其實今天已超過預產期4天了,
剛好要給這位醫師產檢,
結果醫生一照超音波便馬上說:
”哇,妳會很不好生哦~這方面你的醫生比我厲害多了,
要不要等他回來再生...”
我問:”是寶寶太大會不好生嗎?”
”不是,而是雖然寶寶的頭是朝下沒錯,但臉卻是朝上的,
妳一定會是所有待產的產婦裡頭哀號生最大聲的,
因為一定會很痛,寶寶出來到一個定位一定會卡住出不來,
妳一定會痛很久很久...”,
先生馬上問:”打無痛分娩也沒用嗎?”
”一定沒有用,一定還是會痛,道理就像游泳一樣,
什麼姿勢游最快?自由式嘛,臉是朝下的,像仰式,臉是朝上,
一定會比較慢,而寶寶就是這樣,在經過產道時就會被卡住了..”,
這時我有點愣住了,因在28周時,胎位不正,
每天勤做膝式運動,好不容易正了,便開始爬樓梯散步,
為了就是能夠順產,沒想到今天聽到這個消息,
讓我心情好難過...
醫生說,若決定要剖腹產的話,是沒有健保給付,
除非願意先自然產,若過了一段時間確定生不出來而剖腹,
他才有辦法開立證明申請保險給付,但在這之前當然會有風險,
怕時間過久對寶寶不好,對媽媽也不好,何必痛了前面又要痛剖腹後面,
所以我和先生商量的結果是,先聽醫生的建議,
若這兩天開始有痛的感覺,就趕快到醫院,先照超音波,
若臉還是朝上,則建議直接剖腹,
我的產檢醫生下禮拜一就正常門診了,
若到那天還沒生,則回診讓我的醫生評估再決定,
到了下禮拜一也是過預產期一個禮拜了,
若小公主再不出來,我和先生決定要催生或剖腹了,
因為今天的醫生也說怕待太久會有很多胎便,
對寶寶也不好....
唉,現在的心情很煩,
希望寶寶這幾天能夠趕快把她的臉朝下啊!
上一篇 產檢| 2 / 15 | 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