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生產日記~小公主誕生囉~

2008080808:05

我的小公主於8/8誕生了,
原本安排於8/8早上剖腹產,
但心裡仍想要試試自然產,
所以於8/7就到醫院催生了,
醫生交待說先用吃藥的方法,
吃了藥之後,子宮就開始收縮了,
剛開始還能接受,因還能和老公說話,
但隨著時間的流逝,陣痛越來越痛了,
且開始無心和老公說話了,
只顧著開始使用拉梅茲呼吸法,
但越來越痛,痛到呼吸都亂了,
整個身體都在發抖,
護士叫我趕快調整呼吸,
並用哈氣呼吸法,果真,身體不再抖了,
但仍無法減輕我的陣痛,
不過仍一直使用呼吸法不敢亂叫,
因我知道叫了只會讓自己更沒力氣,
痛了一天一夜,
老公也被折騰了一天一夜,
因為只要陣痛一來,
我的腰就真的酸的不得了,
老公只要一聽到我又在使用呼吸法了,
就知道陣痛又開始了,
便趕緊跑到我背後幫我按摩,
按到他的手都沒力氣了,手也在發抖了,
但仍一直持續這樣的動作,
直到開了4公分,已是凌晨4:50了,
麻醉師才肯來幫我打無痛分娩,
終於,有讓我從地獄到天堂的感覺,
總算可以喘口氣,休息一下,
老公也可以小憩一會,
雖然這段時間毫無疼痛感,
但只要肚子一直一層層的鼓起,
就知道又開始在子宮收縮了,
只是那個疼痛感已感覺不到罷了,
隨著時間的流逝,
我以為可以很順利的自然產,
哪知到了早上10點多,
醫生來看我,內診之後竟告訴我只多開了一公分而已,
他建議當下做決定,也就是剖腹產,
因為開指的進度太慢了,
可能無法以自然產的方式生下小公主,
頓時的我很失望,放聲哭了出來,
在一旁的媽媽也不忍心繼續看我這樣,
便決定遵從醫師的建議,
直接送進開刀房剖腹了,
一進開刀房,直覺好冷好冷,
冷到我一直發抖,
護士趕緊拿了熱探照燈及熱毯子給我保暖,
但我仍然覺得很冷,
就在醫師動刀時,我趕緊跟醫師說我會痛,
只看到另一名護士拿了一個針筒注射下去後,
我整個人意識模糊了,就這麼昏過去了,
隱約中,聽到醫師喊著:是女兒哦...
但我眼睛仍睜不開,只知道好像有聽到小公主的哭聲,
一聽到有哭聲,我又昏了過去,
等我清醒過來時,我已在恢復室,
但我卻是被包著跟嬰兒一樣,
動都不能動,我拼命的想掙脫,
嘴巴直喊:我好難過,我想要離開...
護士看我醒了,便回我說:可以了,我們要送妳出去了...
總算看到我媽媽,老公及婆婆了,
但可能是前一天的煎熬,加上隔天的開刀,
我整個人好虛好虛,
連護士把小公主推來要母嬰同室,
我也只能狠心的回說我真的沒有辦法照顧她,
因為我真的好累,眼睛無法一直睜開,
只想好好閉著眼睛,
經過一天的休息,隔天總算有點體力了,
雖然開刀的傷口很痛,行動會不方便,
不過總算可以跟我的小公主好好相處了,
但,又要開始一場”母奶大戰”了....  
上一篇 準備催生了...| 5 /